白梧

看朱成碧思纷纷。憔悴支离为忆君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只此一生
  海兰   第一人称   私设
  
  小时候,我满心憧憬得向往着外头的世界,或许是因为,骨子里流淌着的蒙古人血液。有一段时间,我觉得,父母的感情十分好。
  直到我慢慢长大,发现父亲归家的日子越来越少,府里的嬷嬷说,老爷忙得很,夫人和小姐不要担心了。我原以为也是那样。
  直到那个夜晚,我看见,听见,母亲说,父亲的心已属旁人,她无法接受,挥刀杀了父亲,而后,自裁在父亲身边。那一刻,我成了父母双亡的孤儿。
  年岁渐长,内务府来人将我送到宝亲王府邸做秀女,然而身份卑微,衣裳相比同龄人也简陋不少,可我不在意那些。我只过着自己平平淡淡的日子,却被迫承宠。
  “也罢......”

评论

热度(1)